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南职学字〔2020〕53号 学生工作部(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当前正是南宁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关键时期,学生宿舍是必检项目,且实行一票否决制度。为顺利通过检查,同时也为学生营造一个整齐、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各二级学院必须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开展宿舍专项整治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本学期末。

二、活动内容

1.辅导员、班主任重新组织各班级学习《学生公寓七彩文明公约》、《日常行为“十条禁令”》和《宿舍内部日常管理规定》,确保每位学生熟悉三个制度的各项规定。

2.要求各宿舍必须每天安排学生值日,负责清扫垃圾、拖净地板。宿舍每位成员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物件,确保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每周五17:00—18:00为宿舍“洒扫日”时间,宿舍成员集体开展大扫除。

3.辅导员、班主任必须经常走访检查所管理的宿舍,提醒学生必须遵守三个制度,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内务卫生,严禁在宿舍抽烟、存放和使用大功率电器。

4.各二级学院每周必须安排人员全面检查学生宿舍1次,做好记录,检查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通报,对于宿舍内务卫生差的宿舍必须及时督促整改。

5.每周五“洒扫日”活动之后,校学生会对所有宿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进行排名,全校范围内通报。

6.学生工作部(处)将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及时通报。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宿舍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整治效果不好的学院,分管校领导将带领全体学生工作负责人到宿舍开展现场办公,长期较差的将对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及具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约谈。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1日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