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南职学字〔2021〕12号 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印发《学生公寓2021年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方案》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1-02-2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现将《学生公寓2021年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2月28日 



学生公寓2021年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方案


为加强学生公寓的规范化管理,引导学生营造健康向上、整洁美观、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根据《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南职院发〔2020〕61号)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星级文明宿舍等级划分及标准

共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级。

三星级标准:宿舍每周检查成绩均在C级及以上。

四星级标准:宿舍每周检查成绩均在B级及以上。

五星级标准:宿舍每周检查成绩均获A级。

二、评选时间

每学期末评选一次。

三、评选办法

(一)评比范围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宿舍(宿舍成员外出实习实训周数超过学期内检查总周数20%的宿舍不进行评比)。

(二)评比内容包括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违纪情况、宿舍文化建设和日常行为规范等。

(三)评比以每周检查的成绩为基础,进行综合统计。每周检查采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抽查及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每周五“洒扫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抽查的宿舍,每周的成绩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抽查成绩与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检查成绩的平均值。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未抽查的宿舍,每周的成绩为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的检查成绩。

每周宿舍检查根据分数定为四个档次,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依次对应分数为:90分及以上、80-89分、70-79分、69分及以下。

四、评比结果的使用

(一)获得星级文明宿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表彰。

(二)学校每年根据各二级学院星级文明宿舍建设情况评选出4个学生公寓工作先进集体。二级学院星级文明宿舍建设成绩总分=五星级宿舍占比*100+四星级宿舍占比*66+三星级宿舍占比*33。

(三)学校每年按20%的比例评选优秀宿舍长,所有优秀宿舍长从获得星级文明宿舍的宿舍长名单中选出。

(四)获得星级文明宿舍的成员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德养工程建设方案》规定,由所在学院发布“实践素养类—各类项目表彰”校级20分/次的德养积分。

(五)对检查不合格宿舍责令限期整改。

(六)每学期检查某宿舍累计不合格次数达三次及以上的,取消该宿舍对应班级评选该年度“先进班集体”的资格。


附件:学生宿舍检查评分细则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