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南职学字〔2022〕13号 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开展2022年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样板宿舍”创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的第一场所、学习的第二场所,是大学生人格完善与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舞台,为营造各宿舍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样板宿舍”,以榜样的力量来推动宿舍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育人作用,巩固星级宿舍建设成果,现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2022年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样板宿舍”创建活动。

一、创建对象

全体学生(以宿舍为单位)

二、时间安排

(一)申报时间:4月30日前

(二)创建时间:3月-11月

(三)验收时间:11月15日

三、创建目标

学生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按照“家”的理念,加强宿舍环境和文化建设,力争在宿舍形成优雅清新的环境,端庄大方的仪表,健康向上的情趣,丰富多彩的生活,团结友爱的风气,求知探索的氛围,拼博进取的精神。

四、创建标准

(一)宿舍纪律

自觉遵守学生宿舍各项管理规定,无违纪行为。

(二)宿舍内务

按照《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印发<学生公寓2021年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方案>的通知》(南职学字〔2021〕12号)中的“学生宿舍检查评分细则”要求做好日常内务整理,每周内务卫生检查均为90分以上(A等级)。

(三)宿舍文化

宿舍布置要具有一定的文化气息,精神内涵,装饰必须遵守宿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不破坏寝室内物品,例如在墙壁、门窗上乱写乱画乱贴。宿舍装饰美观大方,能给人以舒适温馨感。

(四)宿舍氛围

宿舍成员学习氛围浓厚,无挂科情况。宿舍成员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性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宿舍中营造良好的自省、自律、自立和自我教育的整体氛围和风气。

五、评选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在星级宿舍创建基础上,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宿舍作为学院示范宿舍,参加学校“样板宿舍”创建活动。

(二)“样板宿舍”评选申报表和评选材料应按时一次性上报,材料不全、失实或不符合要求者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在评选过程中,遭到投诉经证实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各二级提交的证明材料为依据,严格遵守评分规则与评选程序,好中选优。样板宿舍验收时,学校将审核各申报宿舍验收材料,按照总分数排序评选出学校前100个作为“样板宿舍”进行展示。

六、组织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统一认识,齐抓共管,认真做好创建动员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生的特点特色,制定符合本学院的二级管理办法,加强学生宿舍日常管理,组织督促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引导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建设价值取向,通过规范的制度约束学生的行为,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和学习氛围。

(三)各二级学院以创建样板宿舍为契机,以点带面创建整洁清新的环境,培养和谐互助的风气,营造积极进取的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4日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