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样板党支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作者: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周蒙婷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学生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万玉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以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宣讲解读等形式,组织党员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进行问题查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

会上,陆笛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报告,从规范建设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监管排查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正风肃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等几个方面报告了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发放《党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议。

与会党员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刻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个人进行投票测评。

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奋力推进我校“升本”“双高”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现场(段研/摄)



供稿: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周蒙婷

审核: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陆

编辑: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李敏瑞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