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推进健康南职建设 防治结核病知识”主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孙雅婧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强化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月2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在会议中心3号厅组织开展了“推进健康南职建设 防治结核病知识”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梁大斌主任医师主讲,我校共计300名学生参加。

梁主任通过丰富的图文信息,从结核病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检查诊疗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场所定时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保持健康心理,不断增强机体抵抗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预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传染病工作的开展。

讲座直播现场 (陈怡乐/摄)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孙雅婧

审核:学生工作部(处) 孙洁晶

编辑:学生工作部(处) 李敏瑞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