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务服务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办法》(南职院发〔2020〕58号)的要求,现就做好2022级学生档案归档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档案归档内容

学生中学学籍档案(含学籍卡、成绩单、中学毕业生登记表及其他须归档材料)、开学以来的奖惩材料。

二、归档流程及方法

(一)2022级学生档案收集整理

1.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12月6日—9日期间,到学生服务中心207办公室领取本学院2022级学生档案袋,按照《2022级学生学籍档案编号表》信息,并按一人一袋的原则,将学生个人信息誊写到学生档案袋上,务必要字迹整洁、清晰,无涂改。往届已有档案编号的复学学生,无需重新建档。

2.将编写好学生信息的档案袋按班级交至辅导员,由辅导员将收集整理好的归档材料装至档案袋。切记同类材料须归类装订,装订应遵循装订线一侧边缘对齐,档案内页下边缘对齐。

3.归档材料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将学生档案袋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包括无档案材料的学生档案袋),填写《2022级学生中学学籍材料上交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

(二)档案材料检查核对

1.档案内容必须齐全、完整,要有出具材料单位加盖的公章。

2.档案未到、档案材料不全的,移交表上要注明原因并通知学生补齐。

3.入学前与入学后名字不同的学生要上交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

三、归档注意事项

(一)不接收已开封的档案,原中学学籍档案密封后辅导员方可接收。

(二)未注册、未报到的新生档案不需移交。

(三)不属于归档内容的,不应放入档案袋归档。

(四)归档材料在装入档案袋时要注意检查,避免张冠李戴。

四、材料上交时间、地点

各班级于2022年12月16日前将按序排放的学生档案、按要求填写的登记表(一式两份)移交到学生服务中心207办公室。一份交档案室,一份自留备查。

五、工作要求

(一)辅导员在拆阅本班学生中学学籍档案时必须做好学生个人档案信息保密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做好档案归档督办工作,以确保2022级学生档案归档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附件:2022级学生中学学籍等材料上交情况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2022年12月5日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