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之星 >> 正文

身残志坚的南职游泳健将——艺术设计学院 2022 级学生陈增辉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李敏瑞  发布时间 :2023-01-06  浏览次数:


陈增辉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22 级学生

陈增辉,来自 2022 级艺术设计学院广告 2 班,广西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获得过 2017 年全国残疾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男子 s10 级 100 米仰 泳第二名、200 米混合泳第二名和 50 米、100 米、 400米自由泳第三名以及100米蛙泳第四名;2018 年全国残疾人游泳比赛男子 s10 级 100 米仰泳第 三名、100米蝶泳第三名和男子34分接力第三名; 2019 年全国第十届残疾人游泳比赛男子 s10 级 100 米仰泳第二名、100 米蝶泳第三名;2021 年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游泳比赛男子 s10 级 100 米 仰泳冠军,100 米蝶泳第三名、100 米自由泳第 五名,200 米混合泳第六名,400 米自由泳第六名。

广西残疾人游泳综合实力较强,但是男子单项夺冠方面稍有欠缺,男子游泳 s10 级的陈增辉凭借着对游泳的热爱和刻苦的训练,终于卫冕该级别的冠军,成为了全国残疾人群体中的英雄。

陈增辉家住防城港市。7 岁那年跟随父母前往东兴上学。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陈增辉一家在东兴的房东恰巧是残奥会游泳冠军毛其文。在与陈增辉接触的过程中,毛其文发现他在体育方面有很好的天赋,虽肢体残疾,但热爱游泳,且身上有一般不服输的勇气和坚恝不拔的意志,2015 年 12 月便推荐他参加广西队的游泳训练。在广西游泳队集训期间,陈增辉严以律己、刻苦训练,屡次代表广西出征全国各项赛事,并斩获多个奖项。2017 年,年仅16 周岁的陈增辉第一 次参加全国残疾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获得 100 米仰泳、100 米蝶泳第二名和第 三名的好成绩。站在领奖台上的陈增辉暗下决心,一定要圆一个冠军梦。2020 年初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队员都在家休息,为了能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 2021 年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陈增辉独自一人在家 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陈增辉以 1 分 8 秒 20 的成绩获男子 S10 级 100 米仰泳冠军,为广西添了光、增了彩。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