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勇担使命”——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 虹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2月2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二号厅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班。学校副校长万玉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万玉文在讲话中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带头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二要把牢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积极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精准开展安全教育管理,以扎实有序的日常管理守护校园安全。三要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在“事上练”和“做中学”,以勤学善思加强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四要坚持深入实际,善作善成,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服务学校“双高”建设及升本工作。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学生工作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开展专题辅导。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欧阳丹就当前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危机特征进行阐述,并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讲授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及处理方法。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余敢才从立德树人内涵及三全育人理念出发,以“稳”与“准”的要求提出辅导员工作的路径策略。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设计科学,既注重思想教育,又注重技能提高,有效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及校团委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现场(李虹/摄)


供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 

一审一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 

二审二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敏瑞

三审三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黄梅雪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