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我校开展学生工作队伍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 虹  发布时间 :2023-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11月17日,学校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教职工前往崇左市龙州县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龙州起义纪念碑,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敬意与哀思。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左江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岁月,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和时代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地红色文化的魅力,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纷纷表示,今后将铭记国家历史,努力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能力,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李虹/摄)

集体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李虹/摄)



供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 虹

一审一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敏瑞

二审二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李 林

三审三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黄梅雪








关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