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南职学字〔2022〕2号 学生工作部(处)关于组织录制2022年主题教育视频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2-01-11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打造有效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感、鼓励学生担当作为,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西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方案》(南职宣发〔2021〕51号)精神,现就开展2022年主题教育视频录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专职辅导员

二、内容范围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详见附件安排)

三、组织形式

第一阶段: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内容安排,认真组织专职辅导员策划教学内容并实施录制。

第二阶段:录制好的视频按要求上报学生工作部(处),由学生工作部(处)审核通过后集中上传到易班平台。

四、课程要求

1.内容设计。选择学生熟悉的内容,通过生动的故事将千百年来铸造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诠释好,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让广大学生深刻地学习到国家与自然和社会灾难的每一次博弈和斗争中所形成的具体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脉络、掌握历史事实。

2.表现形式。形式不限,可采用PPT讲授法、网络面授法、经典案例及视频引用教学法,要注重多样化、生动化,要体现科学性、教育性、创新性,能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强化责任担当,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3.录制要求。图像、语音清晰可辨,录制旁白需自创配音,不能整个视频完全使用线上资料;每一专题至少录制1学时,每学时内容限时10分钟左右;视频录制导出格式为MP4格式。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组织工作,要把主题教育视频录制与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融合,与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严格把关。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视频内容的审核工作,确保教学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正面引导学生积极健康发展。

3.按时报送。请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录制好的视频(单个视频命名为:主题课程内容+主讲人)于2月28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孙雅婧老师处。


附件:1.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主题教育视频录制安排表

    2.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主题教育视频录制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月11日


关闭


more